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20110815 2011-2013 成功的存活關鍵是領導人! 4
http://www.ilcd.com.tw/ 國際液晶有限公司
國際液晶有限公司 814 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260號3F~6
面半2024年度預測本社研究部暨首席產業顧問 20240131依據本社20231018發布的看法預測不變.仍然對2024/1H的看法保守,2024/2H的需求及OLED產品技術取代性加快,提醒台灣業者。整體產業上認同資金面(如下報導),以及產業主力廠商如友達,群創,翰彩的法說-最壞已過;不過需求保守還是事實,業者仍然以特殊應用像車載/工控/醫療等產品增加比重、降低稼動率、加速多軸轉型的投資力度為要。2024 CES Show的重點是AI&AR.MR.VR microDisplay技術,這些台廠是相對弱的產品,對台灣面板廠造成很大的提醒作用。 友達彭董、群創楊總、翰彩焦董都是身經百戰的CEO,應該早已胸有成竹。 (20240131 研究部)2024年面板產業:外資保守、內資正向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 2023 12/26 針對2024年面板產業,內外資看法分歧。內資看好2024年有奧運、歐洲盃等大型運動賽事,第2季面板景氣有望復甦,現在正是開始布局的良機;外資則認為上行空間仍受限,不利廠商營運。永豐投顧分析,在供需方面,2024年有大型運動賽事,加上電視大尺寸化的趨勢持續,將帶動2024年LCD面板面積需求成長,可望支撐全球LCD電視需求。在供給端方面,沒有新的廠房投入,且面板廠有秩序的調控產能利用率,2024年面板供需可望較2023年改善。永豐投顧指出,短期電視面板報價面臨下跌壓力。在高通貨膨脹的環境,消費者購買電視的預算變得有限,進而影響電視需求。面板廠明年第1季將持續調降產能利用率,預期電視面板報價下跌趨勢可望於第1季落底。筆電面板最近出貨才大致回到疫情前水準,但仍供給過剩。儘管目前景氣狀況未盡理想,但永豐投顧認為,以長線來看,隨明年第2季面板景氣復甦,現在到明年第1季正是逢低布局的好買點,建議「買進」友達(2409)、群創、達興材、達方等。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則仍持保守立場,認為最壞情況可能已過,但上檔空間受限。12月下旬三大面板產品全面走跌,市場需求逐漸轉淡,電視面板廠產能利用率由第3季的80%-85%降至第4季的70%-75%,加上第4季電視面板價格季減2%,雖優於第3季的季減14%,但價跌量減不利廠商營運。大摩維持友達「劣於大盤」、群創「中立」評等。(本社公關部20240131引用) http://www.ilcd.com.tw/hot_484883.html 20240131 面板2024年度預測 2024-02-03 2025-02-03
國際液晶有限公司 814 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260號3F~6 http://www.ilcd.com.tw/hot_484883.html
國際液晶有限公司 814 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260號3F~6 http://www.ilcd.com.tw/hot_484883.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2-03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www.ilcd.com.tw/hot_484883.html

市場動盪更能凸顯領導人的價值2011/08/15    電子時報

面對近來全球經濟復甦陷入停滯、甚至有再次衰退疑慮之際,企業執行長的任何決策更顯重要,但裁員以削減成本的做法,恐加劇情況惡化,最終也將影響其企業。
如星巴克(Starbucks)執行長Howard Schultz便對此持正面態度。他在發給內部員工的一封信中,對所有員工表達感激之意,並承諾最壞的情況很快會過去。他強調,儘管星巴克因全球大環境惡化而面臨挑戰,但整體風險仍在可控範圍內,當風險過去後,該公司仍可在全體團結努力下屹立不搖。
目前全球經濟因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於日前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而陷入動盪,尤其是在金融以及大宗商品市場,導致投資市場陷入一片恐慌情緒。
如達特矛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塔克執行長教育學院(Tuck Executive Education School)教授Sydney Finkelstein表示,在此動盪時期,正是企業執行長展示才能的時刻,他們的決策將比一般時期對企業的影響更大,不論好壞。
不過,西北大學(Northwestern's University)凱洛管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倫理與管理學教授Adam Galinsky指出,在市場前景不明時期,多數執行長都與一般人一樣,會優先選擇縮減成本。同時,會習慣性去觀察別人的做法,尤其是同行或競爭對手,當其它人都在裁員時,多數執行長的決策都會選擇跟進。
儘管有時裁員是不得不、且是必須的決策,但多半企業在裁員時都是大刀闊斧,遠超過企業可容忍虧損範圍。如日前匯豐銀行(HSBC)便宣布將大幅裁員3萬個工作岡位,遠超過市場預期。
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達頓商學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戰略教授Alexander Horniman便表示,企業大幅裁員恐將傷及元氣,尤其是當景氣復甦時,企業將因此無法趕上復甦腳步。
Adam Galinsky認為與其大幅裁員,若企業財政狀況允許,更建議藉此時機拉攏頂尖人才、甚至挖角競爭對手棄將,以利在景氣復甦時,擁有比同業更強的競爭力。
企業執行長也應保持內部的鬥志高昂,以避免士氣低迷衝擊企業發展。為此,他們必須與內部員工保持良好溝通,並密切關注員工動向與情緒。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經濟管理學院(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行為實驗室負責人Nicholas Hall表示,企業領導人可向員工傳遞穩定人心的訊息,如過去經驗等,如「儘管目前情況險峻、與過往不太相同,但公司仍有足夠的優勢能撐過危機」等。
就如星巴克執行長Howard Schultz在內部信件表示,「公司已多次證明能夠走自己的路,而不受外部環境所影響,而這次也不例外」。他的做法正符合專家們的建議,承認危機的存在、但是可克服的,並適當調整企業核心策略。至少目前來看,在穩定軍心方面,Schultz做得還算不錯。

<本社評論>
領導人與高階團隊,往往被教育成本控制就是裁員;而不是用上下共體時艱,共同激勵,共同成長,一起突破的做法.
因為他們不想負責,展現裁員反而可以嘗到權力的滋味;不過他們不知道這是最後的滋味.

大多數領導人及高階團隊,忽略原因及員工;愚昧的用立即猛烈的手段,掩蓋真正的原因.企業要勇敢面對2011 8月雪的衝擊,處理不當就演變的不可收拾,反而是終結在自己企業的手裡.這一波是不同以往.領導人的責任及承擔越大,回報越大.
時機、策略、人才是領導人要務實面對的;不要再殺雞取卵.
(20110815本社 研究部)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