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GC玻璃基板全球最薄

【經濟日報/台北報導】

2011.04.22 

全球第二大玻璃基板廠旭硝子(AGC)昨(21)日表示,已開出全球最薄,厚度僅0.28毫米,使用在觸控面板專用的玻璃基板,不讓全球第一大玻璃基板廠康寧(Corning)專美於前。

由於康寧的Gorilla玻璃,幾乎獨占全球觸控面板用的專用玻璃,包括蘋果的iPadiPhone,以及三星等所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均採用康寧的產品,在AGC也開始力推觸控玻璃之下,可望帶動觸控面板用的基板價格下降,有利觸控面板廠降低生產成本。

AGC表示,已開發出全球最輕薄的觸控螢幕專用鈉鈣玻璃基板,該產品僅0.28毫米,無論是厚度或是重量,皆較目前市面上最薄的0.33毫米基板減少約15%(指的就是康寧的產品);採用AGC產品用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將使其更加輕便。

AGC致力打造顯示器專用的特殊玻璃,包括1月推出的抗磨損保護玻璃Dragontrail,以及最新推出的0.28毫米超薄鈉鈣玻璃基板,和其他顯示器專用特殊玻璃的銷售額,將於2013 年達到1,000億日圓(約12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