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冠捷收購Philips 再結盟中電熊貓 2011-04-27  

     才剛剛收購飛利蒲TV部門的冠捷;手腳沒有停歇,擴張合作收購動作不斷,因應更加嚴峻的電子代工產業未來.老友宣建生總裁,出手向來謹慎不急促,近來出手又快又準.想必趁EMS同業整合不力,混亂得時機,提前快跑,拉開競爭距離

     南京市為了完善當地6代線液晶面板項目,負責推動此項目的南京中電熊貓液晶顯示科技有限公司,決定與擁有台資背景的全球知名顯示器大廠冠捷科技集團共同投資近億美元,建設液晶顯示模組與整機項目。

     南京日報昨(26)日報導,南京中電熊貓與台灣冠捷科技集團投資9,800萬美元,註冊資本4,000萬美元,共同建設液晶顯示模組與整機項目,該專案設計產能為年產700萬台模組及300萬台整機。

     報導稱,雙方所合資的該項目與南京第6代液晶面板項目共同構成了中國大陸境內領先、完備的液晶產業鏈體系,提升了熊貓品牌的市場競爭力。項目建成投產後,預計可實現年銷售達70億元人民幣,利潤達2億元人民幣。

     這次與冠捷科技合作的南京中電熊貓,是由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屬大陸央企)、南京中電熊貓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南京新型工業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南京新港開發總公司所共同投資打造的高世代液晶面板研發製造企業,肩負推動南京6代線液晶面板廠任務。

     今年3月底,在經過17個月緊張的設計、施工、安裝和測試,中電熊貓第6代液晶面板生產線在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建成投產。

     報導指出,中電熊貓的6代液晶面板生產線專案是南京「液晶穀」系列重點專案之一,也是迄今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第6代液晶面板生產線。

     據了解,中電熊貓南京6代線專案總投資額126億元人民幣,主要定位於65吋以下電視與PC顯示器液晶螢幕的生產,設計月產能4.5萬片,預計於2012年初開始試生產,2012年底達到設計產能。

     報導提到,當前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彩電生產和消費國,預計到2012年,全大陸將有4億台存量CRT電視機需要更新換代。但由於液晶面板的關鍵技術被視為戰略資源,目前大陸電視生產所需的面板,特別是大尺寸電視用面板幾乎全部依賴進口。

     為此,大陸官方在「電子信息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中明確將TFT-LCD列入重點任務和重大工程項目。

TPV也在中國深耕多年,一直與台日韓中的面板廠保持良好的關係;這三年更是加重與中韓面板的策略合作.(本社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