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GD OLED直奔8代 2011年量产OLED TV面板

据南韩电子新闻报导,南韩面板大厂LG Display计划於4月前,完成8代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产线建设,近期已完成设备发包作业。LG Display将於4月前搬进设备,并於2011年内投入大尺寸OLED TV用面板量产作业。LG Display此举,主要是期望能较三星行动显示(Samsung Mobile DisplaySMD)早一步进入OLED TV市场已掌握主导权,以抢占OLED市场先机。

目前拥有4.5OLED产线的LG Display将跳过5代,直接向8代前进。南韩业者表示,LG Display近来已完成设备发包流程,预计於坡州厂投建8OLED产线,4月前将搬进所有生产设备,并於2011年内完成量产体系架设。

LG Display
所投建的8OLED产线,可在2,200mm x 2,500mm玻璃基板上形成薄膜电晶体(TFT)后,基板裁半蒸镀有机物。生产规模以基板为基准每月达2.4万片,可生产55OLED TV用面板7.2万片。

LG Display
采用与竞争厂商三星行动显示不同的白色OLED生产方式。相较於AMOLED生产方式,白色OLED可呈现出400ppi以上的高解析度,然与液晶显示器(LCD)相同,需要使用彩色滤光片(Color FilterCF),因此也有意见指出,以该生产方式产出的面板,并不能归类为真正的AMOLED面板,只能算是以OLED取代LCD背光源。然而该技术除OLED TV外,也能应用在需要高亮度、高明暗比的医疗用显示器及OLED照明上,商品性相对较高。

LG Display
将透过8OLED产线於2011年上半推出55OLED试作品,并计划於年底前具备30寸以上电视用面板量产体系。LG Display执行长权暎寿201010月时曾表示,OLED最适合的舞台是电视市场,为抢攻OLED TV市场,LG Display可能会直奔8代线。(本社研究部转载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