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GD OLED直奔8代 2011年量產OLED TV面板

據南韓電子新聞報導,南韓面板大廠LG Display計劃於4月前,完成8代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產線建設,近期已完成設備發包作業。LG Display將於4月前搬進設備,並於2011年內投入大尺寸OLED TV用面板量產作業。LG Display此舉,主要是期望能較三星行動顯示(Samsung Mobile DisplaySMD)早一步進入OLED TV市場已掌握主導權,以搶佔OLED市場先機。

目前擁有4.5OLED產線的LG Display將跳過5代,直接向8代前進。南韓業者表示,LG Display近來已完成設備發包流程,預計於坡州廠投建8OLED產線,4月前將搬進所有生產設備,並於2011年內完成量產體系架設。

LG Display
所投建的8OLED產線,可在2,200mm x 2,500mm玻璃基板上形成薄膜電晶體(TFT)後,基板裁半蒸鍍有機物。生產規模以基板為基準每月達2.4萬片,可生產55OLED TV用面板7.2萬片。

LG Display
採用與競爭廠商三星行動顯示不同的白色OLED生產方式。相較於AMOLED生產方式,白色OLED可呈現出400ppi以上的高解析度,然與液晶顯示器(LCD)相同,需要使用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CF),因此也有意見指出,以該生產方式產出的面板,並不能歸類為真正的AMOLED面板,只能算是以OLED取代LCD背光源。然而該技術除OLED TV外,也能應用在需要高亮度、高明暗比的醫療用顯示器及OLED照明上,商品性相對較高。

LG Display
將透過8OLED產線於2011年上半推出55OLED試作品,並計劃於年底前具備30吋以上電視用面板量產體系。LG Display執行長權暎壽201010月時曾表示,OLED最適合的舞台是電視市場,為搶攻OLED TV市場,LG Display可能會直奔8代線。(本社研究部轉載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