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奇美TOD-Touch on display2012/07/09

<2012年初,我们就接获新奇美电RD及南厂开始投入TOD技术,打破Incell-touch的良率瓶颈;一反跟CF一起Lay-on的技术>
2012年奇美电子正积极开发TOD(Touch on Display),也就是内嵌式触控面板(On cell)。目前奇美电子已具备从设计到生产整合式触控技术 (integrated touch)面板的能力,包含:触控技术面板、演算法与保护玻璃贴合技术,据传奇美电子已有量产能力。
奇美电子开发的TOD面板模组兼具轻薄与强韧,并有触控功能。与传统的触控技术设计相比较,奇美电子的TOD解决方案是在玻璃薄化后,在液晶面板上添加触控感测器(touch sensor),其总厚度只有0.5mm,此外使用单层ITO,相较於其它电容式触控面板设计可达到较佳的光学表现,且能做到10点全功能的多点触控,灵敏度佳。
应用方面,将增加消费性可携式行动装置显示器外观设计自由度,且不会增加面板原来的厚度,未来预计可应用於所有面板技术的产品上,如智慧行动装置显示器2.5D3D保护玻璃也可建构於此架构上。
(本社研究部2012.02.11研究/2012.07.09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