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奇美TOD-Touch on display2012/07/09

<2012年初,我們就接獲新奇美電RD及南廠開始投入TOD技術,打破Incell-touch的良率瓶頸;一反跟CF一起Lay-on的技術>
2012年奇美電子正積極開發TOD(Touch on Display),也就是內嵌式觸控面板(On cell)。目前奇美電子已具備從設計到生產整合式觸控技術 (integrated touch)面板的能力,包含:觸控技術面板、演算法與保護玻璃貼合技術,據傳奇美電子已有量產能力。
奇美電子開發的TOD面板模組兼具輕薄與強韌,並有觸控功能。與傳統的觸控技術設計相比較,奇美電子的TOD解決方案是在玻璃薄化後,在液晶面板上添加觸控感測器(touch sensor),其總厚度只有0.5mm,此外使用單層ITO,相較於其它電容式觸控面板設計可達到較佳的光學表現,且能做到10點全功能的多點觸控,靈敏度佳。
應用方面,將增加消費性可攜式行動裝置顯示器外觀設計自由度,且不會增加面板原來的厚度,未來預計可應用於所有面板技術的產品上,如智慧行動裝置顯示器2.5D3D保護玻璃也可建構於此架構上。
(本社研究部2012.02.11研究/2012.07.09發布)